零落

遇事不决 量子力学

【苏祺】学长

苏祺苏 / 大学校园paro / OOC

勿上升 都是我编的 打all的tag是为了让冷cp蹭热度

可有可无的BGM:林俊杰 - 只对你有感觉



学长



1

苏新皓的手机屏幕跳出一条微信提示:你能不能别翻来翻去了?


不好意思,心里有事,辗转反侧,理解一下。苏新皓回复道。


朱志鑫继续给他发:大哥,你不睡觉,我要睡觉的。你翻来翻去,我怎么睡得着?


周末,现代汉语名词,标准释义为,指实行五天工作制后,供劳动人民休息的周六和周日。在全国千万大学生的眼里,是本地学子一周一度的狂欢。对于外地人苏新皓和朱志鑫而言,不过又是两个羡慕嫉妒恨浓度超标的夜晚。朱志鑫对着天花板干瞪眼,百思不得其解自己今天做错了什么,要被隔壁床三分钟一翻身折磨到半夜两点。


难道今晚Dota辅助没玩好被队友诅咒了?


剩下两个本地舍友回家潇洒,便只有苏新皓和朱志鑫两人守空房。朱志鑫困得忘乎所以,如果在平时,他一定要爬去隔壁床暴揍苏新皓一顿,但他现在只是迷迷糊糊地摸手机:你失恋了?


“对方正在输入…”一行字停留了半分钟有余,正当朱志鑫以为对方要发动一篇小作文攻击时,聊天界面几个字幽幽飘出来:这还没恋上呢……


朱志鑫:咱能明天再聊吗,我真的困了。


苏新皓回复道:兄弟,那什么,我觉得吧,你得帮帮我。


朱志鑫对着手机,面部表情抽搐了一瞬:你撩不撩得到妹跟老子有半毛钱关系。


苏新皓:那我只能继续翻了……睡不着呀,好烦哦。


朱志鑫:……


终究是朱志鑫败下阵来:我帮,我帮。算我求你,别翻了,先让我睡吧。


第二天醒来,朱志鑫爬下床,看到桌子上放着自己最爱吃的二食堂小笼包,以为田螺姑娘下凡只为补偿他睡眠不足。然后他转过身,看到苏新皓对他微微一笑:“早啊。”


朱志鑫打了个寒颤,小笼包的香味仿佛已经被自动屏蔽。


“你……你想要我怎么帮?”朱志鑫给豆浆杯插上吸管。


“你能不能……”苏新皓欲言又止。


等朱志鑫耐心地喝完半杯豆浆,苏新皓才把下半句说完。当他听完苏新皓的请求,突然庆幸刚才给自己留了个进食空档——不然那半杯豆浆就要全部喷到苏新皓脸上。


“你能不能帮我追……马嘉祺……学长啊?”


此时此刻,朱志鑫看到苏新皓的双颊染上一抹诡异的红,整个人都凌乱了。

 

 


2

距离B大一年一度喜闻乐见的校园十大歌手的落幕已经过了……二十四五六个小时有余。朱志鑫嘴甜,叫了几声姐姐姐姐,成功地从负责管理票务发放的学姐手上骗到两张决赛入场券,重点,vip前排。于是朱志鑫便潇洒地带着苏新皓入座,品鉴各大校园传说。


他俩麻木地听完九首歌,心里冒出两个大字:就这?


就在这时,主持人含笑道:“接下来就是我们本次比赛的最后一首歌了。让我们欢迎来自艺术系的……”


苏新皓和朱志鑫后面的一团尖叫呼啸而来:“马——嘉——祺——!”


两人一句卧槽还没脱口而出,一位高挑男子慢慢踱步至舞台前,拍了拍话筒,然后轻轻一笑:“大家好我是马嘉祺……”声线极其温柔美妙。后座果不其然又沸腾了。


此人身着白色T恤,黑色牛仔紧身裤,马丁靴一双……除此之外,没了。这时苏新皓有机会感叹了:卧槽,他腿好长。


苏新皓定睛一看,还有一条皮带箍在马嘉祺的牛仔裤上,把束进去的白色布料下摆弄出几分褶皱来,十分增添其观赏性。苏新皓再次震撼:卧槽,他腰好细。


然后苏新皓目光上移,视线投射到马嘉祺的脸上。他有些晕乎乎地想:要命,他好帅。


“哎,是小马哥。”朱志鑫突然反应过来。


苏新皓的心被吊到嗓子眼上:“你认识他?”


“认识啊,我们学生会文艺部部长,人家可是学长来到的。”


马嘉祺拿起话筒,慢悠悠地开口:“今天给大家带来一首林俊杰的《美人鱼》,希望大家喜欢。”


当马嘉祺唱至:我也可以为你潜入海里面……


马嘉祺潜海的那瞬间,抬眼望了望观众席,与前排vip座上的苏新皓四目相对。


苏新皓条件反射地深呼吸了一下。除了马嘉祺的歌声,他好像还听到了点什么,在他的脑海里空灵地环绕:扑通,扑通,扑通……


一曲终了。苏新皓默默听完,傻了。他倒在座位上,双目失神地想到:卧槽,我恋爱了。


 

 

3

“噢,你想进学生会?”这是一个男生的声音。


“嗯差不多就是这样,文哥你帮帮他吧。”这是正在狼吞虎咽的朱志鑫。


“学长……”这是一脸为难的苏新皓。


“进学生会啊,可以啊,最近不是春招嘛,我就直接让你进来呗。”刘耀文轻描淡写的同时,剥好了一个茶叶蛋。他的面前还有一碗豆浆,两个南瓜饼——当然这些全是苏新皓买单。包括朱志鑫正往嘴里塞的小笼包。


苏新皓紧张的时候说话会有点急:“这、这样就可以了?需要我去填、填个报名表吗?”


“嗯,到时候面试带过来就好。虽然你是……关系户,但按学校要求的话,补招还是要走个流程的。”刘耀文说道。


“好的学长,谢谢学长。”没想到如此顺风顺水,苏新皓感激涕零,刘耀文在他心中的形象一下子就高大了起来。


刘耀文摆摆手:“叫我文哥就好,反正以后你跟我混嘛,不要客气。”


苏新皓:“……好的文哥,谢谢文哥。”


“你想去哪个部门啊?哦我想想,我们组织是有编制的,这次春招好像只有几个部要人……”


“文艺部缺人吗?我,我会变魔术!”苏新皓连忙毛遂自荐。


“文艺部?”刘耀文转着脑袋思索。“好像小马哥那时候没报备呀……没事我们部门福利也不差的。再说我们一个组织一家人,不分什么你你我我,大不了我发配你去给他们搬砖,多简单。”


苏新皓垂着脑袋认命:“好的……”


刘耀文吃饱喝足,提包走人:“那就先这样,朱志鑫你回头把小苏微信号发我……我先去上课了,教室有点远,走了哈。”


面试当天,苏新皓早早地来到指定教室。除了他,还有一两个大概是和他同届的学生——一目了然就是其他部长的关系户。其他候选人都在和认识的学长学姐聊天,丝毫不紧张,和正独自坐在前排一脸怅然的苏新皓划开结界——因为他的文哥还没有来。


过了几分钟,苏新皓划手机都划到手抖。刘耀文终于手持一颗篮球姗姗来迟:“哎都到了啊……”


“文哥……”苏新皓连忙招呼道。然后一个身影跟在刘耀文身后,轻轻地晃进了教室,苏新皓一看,那人在他眼里闪着光,似乎感觉整个教室都亮堂了不少——他的美人鱼——不,不是,是马嘉祺学长……


“咦,小马哥。”其他部长也觉得奇怪。“文艺部不是不要人吗,你怎么来啦?”


马嘉祺手插在口袋里,轻轻一笑:“刚在路上遇到耀文儿……正好没事做,就过来凑凑热闹呗。”然后马嘉祺环视了一圈小教室,再然后,他把目光定格在苏新皓身上,没说话,若有所思。


刘耀文轻飘飘地解释:“我带来的。”


“噢。”马嘉祺了然,对扬起苏新皓一个微笑。“加油啊。”


那个空灵的声音又开始在苏新皓的脑海里荡漾:扑通、扑通……


全员落座,一个自称是副主席的学长开始发言:“嗯其实我们这个面试也就是走个流程……大家都是被我们的人推荐来的,我们回去登记下报名信息就可以。你们轮流自我介绍一下吧。”


轮到苏新皓时,苏新皓条件反射地先看了马嘉祺一眼——马嘉祺正懒洋洋地托着下巴。接收到苏新皓一瞬间的视线,他眨眨眼,一脸期待地对苏新皓作口型:加油。


“学长学姐们好我是文学系的苏新皓,小名是帅帅。我喜欢玩魔术,跳舞……”他突然想起那天,那个在舞台上握着话筒静静唱歌的马嘉祺。和正看着自己的这个马嘉祺重叠在一起,让苏新皓有些恍惚。“我还喜欢,呃,我喜欢唱歌。”


“喜欢唱歌啊?”一个学姐眼睛一亮。“你知不知道这里有个学长唱歌很好听啊?”


苏新皓秒答:“我知道,马嘉祺学长唱歌是最好听的!马嘉祺学长他……”


突然,苏新皓的声音被教室里此起彼伏的起哄声打断。所有人都转移目标去调笑马嘉祺,就连刘耀文都用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朝苏新皓点点头,似乎是瞬间明白了苏新皓真正的来意。


马嘉祺没接话,只是平静地笑笑,继续打量着在座位上有些不知所措的苏新皓。


于是他们掺水量极高的面试就这么愉快的结束了。苏新皓脸有些红,他跟在刘耀文身后走出教室,连忙呼吸室外新鲜空气好让自己看上去没那么别扭。这时,一只手揉了揉他的脑袋,极其温柔的触感——他转过头,马嘉祺便与他四目相对。


“欢迎你,帅帅。以后我们一起加油。”马嘉祺笑着说。


这一秒,周围的一切突然都消失在了苏新皓的视线里。他好像只能感触到,一个正在微笑的马嘉祺。还有,扑通,扑通,扑通……

 


 

4

我通过了你的朋友验证请求,你们现在可以开始聊天啦!


这几个字跃在苏新皓的屏幕上,让苏新皓瞬间觉得手机有些烫手。


然后他神圣地标上备注——马嘉祺学长。


目睹了全程的朱志鑫:“你能不能有点出息……”


自苏新皓可喜可贺地进入学生会后——苏新皓幻想中的日子,是和学长一起甜蜜地搬砖,是在校道上偶遇后一起去教学楼或者回宿舍,运气好的话还可以厚着脸皮一起吃个饭然后迅速和学长混熟接下来的一切便顺理成章——只可惜现实是,无聊的例会,枯燥的值班……当然最致命的还是……校区面积过于广阔再加上大三的马嘉祺根本没什么课!


苏新皓的校园恋爱梦被现实无情打碎。


当然学生会也不是完全没有任何助攻效果。认清了现实条件的恶劣,苏新皓对于实现幻想的期待从顶峰直线下降,以至于他只要在例会上和马嘉祺对视一眼就可以一本满足。马嘉祺作为部长,每次都需要在会议上发言几句,苏新皓恨不得偷偷录音下来——要怪就怪学长声音太好听。


更夸张的是,马嘉祺发在朋友圈里几个自弹自唱的视频都成了苏新皓的安眠曲——还包括那天,他从一个学姐手上高价买下的,马嘉祺高清直拍之十大歌手决赛。


几周下来,马嘉祺的形象在苏新皓的心里迅速神化。


当然这也隐隐地表明——他们俩的距离会越来越远。如果还是没有任何实质性的进展,苏新皓这次雷声大雨点小的暗恋只能走向无疾而终。


当然,也许一切的一切都冥冥之中自有定数。


那天晚上睡觉前,学生会工作群突然跳出一条消息:有人明晚七点半后有空的吗?我们缺一个人做场控……


一长串字,苏新皓看到了这里就没再往下读。这些时间地点都不是重点,重点是,这句话是文艺部的马嘉祺发的。重点之重点,这句话是马嘉祺发的!


苏新皓连忙发送:我


秒回一个字不带标点,傻子也看得出他着急。苏新皓意识到这个,红着耳朵又赶紧补上:我有空,我可以去帮忙。


忐忑等待几秒,马嘉祺在群里回复:好的,就帅帅吧。


这时候,苏新皓收到了马嘉祺的私聊——他条件反射地倒吸一口气。


马嘉祺学长:那明天就麻烦你啦,你到时候来东区的礼堂找我就好。


马嘉祺学长:我不在的话,可以打我的手机号。


然后是一串数字。苏新皓很认真地把它保存到通讯录里,再次神圣地打上:马嘉祺学长。从通讯录切换到微信界面,都是马嘉祺。这对苏新皓而言可谓双喜临门,他决定今晚多听一遍《美人鱼》再睡。


再然后,马嘉祺的消息又弹出来:不早了,赶紧休息吧。


马嘉祺学长:明天见。


苏新皓在被窝里默默红了脸。他闭上眼,试图在黑暗中让自己迅速冷静下来。两分钟后,苏新皓再次解锁手机,点击信息图标。


他给马嘉祺发了条短信:晚安,学长。

 


 

5

马嘉祺搬着一张长凳,摇摇晃晃地走上舞台,那是彩排需要用到的道具。他的手上还夹着几个海报筒,整个人东倒西歪,摇摇欲坠。下一秒,马嘉祺就重心不稳,欲摔倒在地——苏新皓的及时出现挽救了这一悲剧。四周无人,大家都在忙碌,没有谁在往这边看。马嘉祺倒在苏新皓怀里,并且下意识地抓住了他的手——苏新皓低下头,轻轻在马嘉祺的耳边说:学长,没事吧?


然后苏新皓看到马嘉祺迅速变红的耳朵。再然后……


当然,以上是苏新皓就位东区礼堂之前的幻想。


当他看到鸡飞狗跳的现场和杂物道具满地堆的舞台时,苏新皓不淡定了。这几天东区礼堂被征用,是为了几个社团联合举办的小型演出活动,除了社联,还需要学生会文艺部的协办。苏新皓看到他那几个细胳膊细腿的文艺部前辈,由此联想到同样弱不禁风的马嘉祺,突然就冒了几滴冷汗。


一个学姐注意到他:“苏新皓!过来干活儿了!”


“噢,哦……”苏新皓连忙走过去,心里一阵别扭——他迅速四处张望了一下,没有看到马嘉祺的身影。可惜学姐叫他叫得急,如果现在再打电话给马嘉祺未免又比较多余……苏新皓灰溜溜地去搬砖。


张罗好两个节目的道具摆放,苏新皓再次环顾整个礼堂,依旧没有发现马嘉祺。苏新皓转念一想,看不到就算了,自己搬完重物满头大汗,看上去有些灰头土脸,总体来说不太优雅,给马嘉祺看到这样的自己,怎么都觉得不太自在。


可这样不就白来了——苏新皓一边搬东西一边走神。怎么说呢,如果可以,他还是想见马嘉祺一面。他还是很想很想,看到马嘉祺。于是苏新皓假装不经意地一问:“怎么没看到马嘉祺学长啊?”


一个和他同届的男同学应了一声:“小马哥和小李学姐好像在后台呢。”


正好一个女生要给后台送东西。苏新皓连忙拦下她:“我帮你,我去吧。”然后接下女生手上的易拉宝架子,火速向后台奔去。


学长学长学长——苏新皓在心里默念。


结果当苏新皓距离后台仅有一步之遥时,他凝固了。


为什么没人告诉他,后台只有马嘉祺和学姐两个人!


苏新皓躲在幕布后面,看到小李学姐捧着一个奖杯,看上去重量不小。然后学姐被散落在地上的小道具跘了脚——眼看学姐就要摔倒,马嘉祺连忙从她背后捞了一把。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学姐短暂地在马嘉祺的怀里停留了一秒——目睹了全过程的苏新皓,心里不停地,咯噔,咯噔。


在这极大的视觉冲击下,苏新皓的思绪飘去了十万八千里。当他好不容易缓和下来,他又突然发现学姐的脸上带着一抹羞涩的微笑——


苏新皓没法淡定了。不淡定的后果是,他手上的担架摔倒在地,一声巨响,把后台内两个人的注意全都吸引过来。马嘉祺一回头,看到的便是手忙脚乱收拾着海报担架的苏新皓。苏新皓嫌自己狼狈,无法自控地红了脸。


“帅帅。”马嘉祺连忙跑过来。“没压到你吧?”


“没有。”苏新皓始终低着头,听到马嘉祺的声音,脸都要烧起来。他绝不能让学长看到这样的自己。“那什么,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


马嘉祺疑惑:“怎么了?”


苏新皓自顾自地把架子放好在角落,从头到尾没看马嘉祺一眼——其实是他不敢。再加上,他现在还有一点点莫名其妙的,委屈。完成任务,苏新皓加快脚步就要离开后台,留下一句:“不好意思学长,打扰你们了……”


这话不说不要紧。一说出口,怎么听都觉得——有点酸。意识到这点,苏新皓马上在心里怒斥自己:我靠苏新皓你矫不矫情——然后拔腿就跑。


不料马嘉祺从后台里边追上来:“帅帅,等等。”


苏新皓停下来,依旧低着头不看他。


马嘉祺轻轻低了下头,把脸探到苏新皓面前,试图从下面去捕捉苏新皓的目光。“今天麻烦你了,也不是义务劳动,结束了我请你喝奶茶吧。”


苏新皓又是别扭地一躲:“不用,谢谢学长。”


“不够啊?”马嘉祺笑了笑。“那我明天请你吃早餐?”


“不是……”苏新皓一紧张,连忙抬起头,和马嘉祺四目相对的瞬间,又红了耳根子。“不用了学长,真的。那什么,小陈学姐叫我了我得赶紧过去——”


苏新皓立即开溜。


他没看到的是,马嘉祺看着他一路跑掉,依旧留在原地注视着此时此刻正慌乱地和别人打招呼的他。马嘉祺就这么看着苏新皓,笑着叹了口气。

 

 


6

文艺部只是个协办,真正来处理重要事项的还是作为主办方的几个社团。说白了,他们就是得随叫随到的免费劳动力。存在感稀缺也有好处,那就是,他们可以看心情随时走人。眼看就快九点半,马嘉祺连忙召集所有部员,嘘寒问暖几句,便放人走了。女生宿舍在遥远的西区,几个女生便组团回去。还有几个男部员还要接女朋友去食堂吃夜宵。一群人就地解散。


于是乎,一行人只剩下马嘉祺和苏新皓。


马嘉祺侧过头问他:“你住哪栋?”


“十栋。”苏新皓闷头回答。


“那一起走吧,我在八栋,很近。”马嘉祺拍拍他的肩,也不管苏新皓有没有答应,就领着他往宿舍区的方向走。苏新皓在心里秒答我知道,岂止是马嘉祺住哪栋,他连马嘉祺的课表都快背熟了——当然说到底其实是马嘉祺根本没几节课。


只是苏新皓的脑海里一直在循环播放刚才的画面。从马嘉祺扶了学姐,到马嘉祺追上来问他怎么了,这无数帧画面除了给他带来铺天盖地的尴尬,难免还让他有点难过。学姐看马嘉祺的眼神,很难不让他去想,自己是不是也在一厢情愿。


毕竟马嘉祺在暗,苏新皓在明——说到底,其实苏新皓对他了解又能有多少。又不是知道他什么时候上什么课,户口在哪,宿舍住几栋的事情……苏新皓甚至这才意识到,他根本不知道马嘉祺是不是单身。


一路沉默,马嘉祺主动开口:“怎么了?心情不好?”


苏新皓连忙摇头:“没有。”


“我也没想到今晚会这么忙……我来之前还以为他们都安排好了,只是让我们去监工一下而已。没想到还要我们帮着搬东西……昨天没和你说清楚,不好意思了……今晚累了吧?”


“真的没事。学长不用和我这么客气,应,应该的。我应该的。”苏新皓当下的紧张一目了然,说话又开始磕磕绊绊。他又有些埋怨自己来,难得的独处时间,还要学长照顾他的情绪是怎么回事,苏新皓你是不是男人!


这时马嘉祺停下来,对苏新皓莞尔一笑:“我不客气,那你也不要客气。今晚辛苦了——我想请你喝奶茶。”正当苏新皓想开口拒绝时,“哎,说好的不能客气啊。不要拒绝我。”不知道是不是苏新皓的错觉,他好像看到马嘉祺对他讨好地眨了眨眼。


“这……”苏新皓语塞。他默默在心里叹了口气:学长你这是犯规。


“或者,请你吃个早饭?嗯……还是你想吃点别的?你挑吧。”马嘉祺以为是条件不够丰厚,又歪着头思索起来。


又是一阵沉默。当马嘉祺再转过头时,突然对上了苏新皓的视线。他们四目相对时,马嘉祺才意识到——这还是他今晚第一次看到苏新皓的眼睛——一种说不清的感觉浮出了水面。他看到苏新皓现在的眼神很亮,很澄澈。


苏新皓的耳朵还留有一点淡淡的红,但这不影响他现在很认真地看着马嘉祺:“学长,不用请我吃东西。”


然后苏新皓继续说:“就是,想让学长回答我一个问题。”话音刚落,苏新皓又立刻补上一句,学着马嘉祺刚才的话:“不……不要拒绝我。”


完蛋。刚说完,苏新皓就痛骂自己傻子,他本来想说的是,不要拒绝回答我,奈何他一紧张把最重要的宾语都忘了说,现在这话怎样都听上去怪怪的。就在苏新皓内心自我拉扯到几千米远时,他听到马嘉祺轻轻回答:“可以啊,你问吧。”


算了,破罐子破摔——苏新皓深吸一口气,开口道:“学长,你……你有对象吗?”


然后他听到马嘉祺很短促的一声笑。那声音很轻,很轻。马嘉祺微微笑着,转过头看他:“没有哦,我是单身。”


苏新皓心里一颗大石头落地。他傻乎乎地回答马嘉祺哦是这样啊,接着情不自禁地嘴角上扬。他心想,很好,不错,非常妙——能听到这个答案,就算没有白来,今晚所有的尴尬和窘迫可以一笔勾销!


“只是想知道这个而已吗?我还以为……”说到一半,马嘉祺停下来,若有所思地打量着正一脸傻乐的苏新皓。感受到马嘉祺的视线,苏新皓又连忙欲盖弥彰地低下头,痛斥自己得意了就失态,太不像话。


“帅帅,心情好点了没有?”马嘉祺突然问。


“嗯?”苏新皓抬头,猝不及防地和马嘉祺对视。他看到马嘉祺很温柔地看着他,似乎很期待自己会再说些什么。他和这样的马嘉祺对望,忽然间心里一动。或许,没有比现在更好的机会了。


苏新皓说:“学长,那我不客气了……我可以再问你一个问题吗?”


“当然。”马嘉祺挑眉。


他停下脚步,把所有目光都投向马嘉祺:“学长,我可以追你吗?”


苏新皓,你在表白。


这个认知冲进苏新皓的脑海里时,并没有呼啸般的赧然随之而来。几十秒前他似乎看到了马嘉祺看向他的视线里闪烁着一点期待,一点鼓励,这让他觉得被气氛影响其实不是什么坏事——表白算什么,他恨不得告诉马嘉祺,他——


“可以啊。”这时候,他听到马嘉祺很平静地回答。


苏新皓一惊,思绪突然被清空,他愣了好一会儿,没敢相信自己听到了什么,一脸愕然。


他抬眼望向马嘉祺。只见马嘉祺笑着对他说:“我说,可以。因为……”


再定睛一看,马嘉祺正无辜地笑:“因为,你不让我拒绝嘛。”

 

 


7

追求,现代汉语结构中的并列式词语,其中一个释义是,向有好感的人求爱。


自马嘉祺同意了苏新皓所谓“我追你”的请求后,他们俩关系的变化在于——苏新皓终于有了个表面看上去十分正当的理由去打扰马嘉祺。但鉴于苏新皓本人还是个脸皮薄的害羞小处男,马嘉祺除了不咸不淡地回应他外,偶尔还会主动找苏新皓说说话。


美名其曰,大家需要再互相了解一点。


当然,苏新皓也不是没有任何实质性的举措。从那份自称是马嘉祺全校粉丝后援会的民间组织那儿高价收到的课表(买直拍加价换购)早已在苏新皓心里滚瓜烂熟,即使这件事情被朱志鑫知道后,他被狠狠地嘲笑了——朱志鑫说他人傻钱多。


已知马嘉祺只有在周四那天有早课,一连三堂,八点四十开始上课,必须有一份美味早餐来填补心理和生理的空缺。那一个周三的夜晚,苏新皓翻了翻黄历,又反复确认了天气预报——太阳小图标。很好,天时地利人和,他决定,明天,要给学长送早餐。


问,就是有仪式感。


第二天,苏新皓破天荒起了个大早。虽然他没怎么睡好,那是因为一沾上枕头就想到明天要给学长送早餐,兴奋程度不亚于小学生第二天春游。即使如此,八点整,苏新皓准时在后街便利店报道。


他径直走向一个柜台,反复确认了手上拿着的,亲测过味道不错的奶油面包新不新鲜,还向店员讯问这是不是今早刚送过来的,再加上一盒椰汁,万事俱备。即使学长已经吃过早饭了,这些东西还可以留着做小点心。


试问自己还曾对谁这么上过心!苏新皓都要被自己感动到了。


八点二十五分,苏新皓从后门悄悄溜进了马嘉祺上课的教室。他的学长不愧是拿奖学金的优秀学生,不仅上课来得早,位置都要是前排。苏新皓手提便利店塑料袋,深吸一口气,慢慢走到马嘉祺座位旁。


“学长,早。”苏新皓小小声说。


马嘉祺从笔记里抬起头,一脸惊讶:“帅帅……早啊。”


“我,给你带早饭了。”然后苏新皓轻轻把袋子放在马嘉祺面前的桌子上。坐马嘉祺周围的几个男生听到后,忍不住纷纷起哄道:“哎哟,马嘉祺,你可以啊——”


苏新皓尴尬一笑。这时,他看到马嘉祺红着脸打断他们:“喂,小点声……”接着马嘉祺向他们介绍:“这是我学弟,苏新皓。”


“学长们好。”苏新皓连忙喊道。


也不管其他人什么反应,马嘉祺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笑,抬起头对苏新皓说:“谢谢。”


看到马嘉祺的笑容,苏新皓在心里尖叫:值了!


“那学长,我先走了,我去上课了。”苏新皓有点依依不舍,但他也知道什么叫做见好就收。


“啊……”马嘉祺盯着一脸乖顺的苏新皓,突然起了要逗他的心思。于是他摆出一副惋惜的表情:“我还以为——你是来陪我上课的。”


没想到苏新皓竟然在很认真地思考这件事的可行性——“可是学长,我,我这门是专业课,要点名的……”


听到这回答,马嘉祺扑哧一笑,在座位上拍拍他的背:“我逗你呢——赶紧去上课吧。”


“噢,哦。学长拜拜。”没想到的是,知道了真相的苏新皓看上去反而更失落了。苏新皓转身欲走,突然感觉到自己被握住了手腕——马嘉祺抓住他,抬头问道:“不能一起上课的话……要不要一起吃午饭?”


预备铃响了。此时此刻,苏新皓好像听不到那催命符一般的音乐,他和马嘉祺对视着,似乎只听到了,扑通、扑通……


 

 

8

两人的熟络在十分顺理成章地进行中。


苏新皓的漫漫追爱路正在匀速上坡——可是这么久了连个小手都没牵过是为何。朱志鑫恨铁不成钢道:你们连八字都没一撇呢!


苏新皓恍恍惚惚,好半天才意识过来,哦,他和学长确实还没在一起——即使他们似乎已经无话不谈,实际上苏新皓看不到这段关系实现下一个质变的征兆。上一个突破口,还仅仅是自己厚脸皮问学长能不能追他,然后学长答应了,仅此而已。


持续兴奋了好几天的苏新皓又开始垂下脑袋,连回马嘉祺的消息时都委屈了半分。苏新皓越想越别扭,整个人被动了不少,以至于马嘉祺一给他发消息他就紧张——久而久之,两人之间的温度又渐渐地降下来。


学生组织联络感情的一大方式——聚餐。苏新皓进组织也没多久,跟大部分人依旧还只是个点头之交。主席发令,借新人入社为由,决定组织一次聚餐团建。时间为本周五晚,地点在学校西门外的一家东北菜馆。


周五最后一节课下课,苏新皓和朱志鑫回宿舍洗了把脸——想到等下要见到学长,苏新皓还十分龟毛地洗了个澡,自己要争气点说不定还可以坐在学长旁边。半小时后,他们准时出现在东北菜馆的指定包厢里。主席团和几个部长们已经落座,苏新皓一进门,却看到以马嘉祺为中心的周围一圈已经满座。


只能老老实实和朱志鑫抱团的他当下就郁闷了。


朱志鑫看到苏新皓的死鱼眼:“……跟我坐一起有这么委屈吗!”


全员到齐后,主席招来服务员点饮料。学姐特意征求了他们低年级的意见:“你们想喝什么?”


苏新皓立即举手:“喝椰汁吧!”其实他更想喝可乐,但他一想到马嘉祺唯爱椰汁——去他的可乐。苏新皓的目光迅速地扫过马嘉祺一眼。


“那就拿两盒大盒椰汁。”学姐点点头,“还有什么吗?”


众人插科打诨地说随意随意。正当学姐过目酒水单想再斟酌一会儿时,马嘉祺的声音飘上来:“喝可乐吧。”

 


 

9

酒足饭饱后不过八点一刻。十分尴尬的时间点,散了又太早,突然有人提议:“去唱歌吧去唱歌吧。”


有人积极响应,有人兴致缺缺。今天是周五,有别的安排也是太正常不过的事情,有的回家,有的去谈恋爱,还有的——比如朱志鑫:“我不去,我们固定队九点半要打团。”


这样苏新皓就纠结了。除了朱志鑫,在学生会能和他称兄道弟的人寥寥无几,想起刘耀文吧,人家在组织里还有关系更铁的,何必要甩他一个关系户——可是去的话,说不定可以听马嘉祺唱歌……苏新皓有点心痒痒。


但是马嘉祺到底去不去,是个问题。苏新皓往那边一看,马嘉祺在餐桌的另一边,被几个人围成一个小圈子。他的学长还是一如既往的受欢迎,当之无愧的校园传说。苏新皓又有一点点失落——这么多人关心他的学长,总不差自己一个吧。


突然,马嘉祺似乎是感受到了苏新皓的目光,视线也穿过人群,和苏新皓的对上。他们一个在包厢这头,一个在另一头,隔着一张大餐桌相望。苏新皓一惊,心跳开始加快。这时,马嘉祺又转过头去和别人交谈,同时不动声色地指了指自己的手机。


苏新皓了然,解锁屏幕一看,马嘉祺的消息跳出来:“你去吗?”


苏新皓飞快打字,反问道:“学长去我就去。”


等了一会儿,马嘉祺都没给他回复。苏新皓抬头一看,上次在后台看到的那个学姐又开始对着马嘉祺问东问西——苏新皓瞬间皱起眉头,心里说不清的紧张。他看着马嘉祺面带微笑,很简单的回应她,然后看了一眼亮起来的手机屏幕。下一秒,马嘉祺抬头,面向苏新皓,轻轻给他比了个“OK”。

 



 

众所周知,一群人去KTV,定会分成三个区域。一,专心唱歌区;二,拼酒游戏区;三,是苏新皓正处于的,最被边缘化的一个群体:玩手机闲聊区。


苏新皓在内心咆哮,等了快半个小时都没等到马嘉祺唱一首歌!马嘉祺被其他几个部长带到拼酒区,他的学长不会拒绝人,偏偏玩骰子不会玩,猜码不会猜,活生生被坑了好几杯。正当苏新皓鼓起勇气想要自告奋勇去给马嘉祺挡酒时,一个学姐突然拿着话筒:“我们这里唱歌最好听的马嘉祺学长怎么不来一首啊——”


众人一听都哄笑起来,苏新皓脸一红,都知道学长学姐在拿自己调笑。可这又偏偏中了苏新皓的下怀,他不远万里来这里是为何,就是为了听马嘉祺唱歌!于是他也随着起哄人群,向马嘉祺投去一闪一闪的期待眼神。


马嘉祺为了不扫大家的兴,只好起身去点歌机前。“顶上来!顶到下一首!”众人又吵闹道。


苏新皓紧紧盯着大屏幕,看到画面上,系统提示下一首:只对你有感觉。


众所周知,这是一首对唱歌曲。苏新皓要过呼吸了,他的学长点这首歌用意何在,一个人唱完男女声必不可能,难道他这是在暗示谁一起合唱——苏新皓的视线扫射全场一圈,这一刻,所有人都是他的对手,他必定找准时机,要抢过话筒,和学长合唱情歌的人一定是他!


前奏一响,全场愣掉。这怎么听都和那首耳熟能详的《只对你有感觉》不太一样。


苏新皓定睛一看,傻了,林俊杰独唱版。


马嘉祺游刃有余地拿着话筒:无解的眼神,心像海底针……


全场沸腾。不管是不是为了起哄热场子,大家都尖叫地很开心,因为没有人是觉得马嘉祺唱歌不好听的。苏新皓也在心里小小地澎湃了一下,然后立刻冷静下来——打开手机录音功能,为自己准备睡前安眠素材。


马嘉祺唱着,表情很轻松,脸上神采奕奕,像是整个人都带着光。苏新皓望向他,心里一怔,他突然想到,唱歌对马嘉祺来说一定是一件不可替代的事情。能把喜欢的事情做到极致的精彩,这让苏新皓油然而生一种崇拜。


好听。苏新皓晕乎乎地想。这样的学长愈发让他着迷。


他的注意力又被歌词吸引过去:浪漫没天分,反应够迟钝。但很矛盾,喜欢你的笨。


苏新皓不由得脸一红——这歌词这么暧昧是怎么回事。唱的是谁,是他吗,马嘉祺找他聊天的时候总喜欢以说他笨为收尾,但在场这么多人又怎么解释,不过到底又为什么一定要意有所指,他的学长或许不过只是随便唱了一首歌罢了……当苏新皓正满脑子胡思乱想时,突然和马嘉祺对上了视线。


我会又乖又黏温柔体贴绝不敷衍,我只对你有感觉。


马嘉祺刚唱完副歌,距离下一段主歌,还剩最后一句。马嘉祺歪了下脑袋,他看着苏新皓,微微笑着,把那最后一句轻轻唱了出来。


他对着苏新皓唱:我只对你有感觉。


 

 

10

在几个学姐一阵又一阵海潮般的尖叫声中,苏新皓突然觉得有些头晕。


他掐了一把自己的脸——这是梦吗?一不小心碰到自己的脸,突然被双颊异样的高温吓到,要不是包厢内灯光昏暗,不出一分钟,大概所有的人都会注意到他在脸红。


苏新皓就带着速率极高的心跳,迷迷糊糊地摊在座位上。


忽然间,他看到马嘉祺向旁边的人摆摆手,然后站起身来,步伐十分缓慢地走出包厢。离开之前,他似乎还看了自己一眼——苏新皓又傻在了原地。


过了五分钟,马嘉祺还是没回来。苏新皓数着时间,心里的担心都要溢出来。学长该不会喝醉了吧?都怪主席他们一直在给他灌酒,会不会把他喝吐了。想到这里,苏新皓连刷消消乐的耐心都散尽了。


他的学长这么好看,万一有人趁虚而入,对他图谋不轨怎么办——苏新皓越想越烦躁,几百种可能冒出来,他甚至怀疑马嘉祺在路上晕倒了。苏新皓站起身来,走出包厢,加快步伐往洗手间走。


他一路小跑,来到洗手间,里边很安静,只有一个人正沉默地和镜子对望。苏新皓松了口气:“学长……你没事吧?”


马嘉祺看了他一眼:“你好慢。”苏新皓愣着,有点恍惚,他似乎从这三个字里听出了一点委屈。


“你……”没等苏新皓问完,马嘉祺突然向他靠近,然后整个人都倾倒在苏新皓怀里。他的学长把下巴搁在他的肩上,双手轻轻地抚着他的手臂,好像在抱他,嘴里还黏黏糊糊地说着什么。强迫自己冷静下来的苏新皓仔细听,才听出来马嘉祺呢喃着:“我好像喝多了……我想走了。”


然后马嘉祺抬眼望他,酒精摄入过量的脸微微红,眼睛一闪,倒是有点泫然欲泣的模样。苏新皓紧张着,非常不合时宜地在心里感叹一句:好漂亮。


“那,那就回去吧。”苏新皓傻愣愣地回答。


“喂。”马嘉祺有些不满地瞪他一眼。“我问你,你是不是还在追我……”


老天爷,这么直白,看来马嘉祺是真的喝多了。苏新皓耳根子一红,连忙回答:“当、当然呀。”


“既然这样……”马嘉祺轻轻拉起他的手,“那你就带我走吧。”


就在这时,一股力量很温柔地把马嘉祺往前带。苏新皓牵起他的手,慢慢地离开了洗手间。然后他们走在KTV的走廊上——马嘉祺很奇怪,自己来时的路有这么长吗,这样走下去,好像一直走不到头。苏新皓手心的温度很高,马嘉祺被牵着,脚步稍微落后在他的后面,他盯着苏新皓的后脑勺,想起苏新皓刚刚似乎回答他:好啊。


 

 

11

两人在KTV门口拦车时,手还没松开。苏新皓突然想起要问一句:“我们这是要回学校吗?”他一说完,才意识到自己问了个很蠢的问题,恨不得用空着的另一只手捂脸。不过这个时候到底该不该回学校,可能是个亘古难题。苏新皓在心里骂自己心思不正的同时又有点疑惑。


马嘉祺轻飘飘地回答:“去我家吧。”


苏新皓不动声色地倒吸一口气。回谁家?什么家?我也去?他不是不知道马嘉祺是个本地人,但马嘉祺在这种时候邀请自己去他家是什么意思?我是不是等下该在车上突击复习一下待会儿到底该做什么……第一步先摸哪里?


然后他听到马嘉祺打电话的声音:“妈,我带个朋友回去住一晚。”


苏新皓脸一僵。等马嘉祺挂了电话,他有些尴尬地开口:“叔叔阿姨也在啊?”


“不然呢?你想干嘛。”马嘉祺瞪他一眼。


苏新皓恨不得咬舌自尽:“……”


二十分钟后,两人抵达马家。一出电梯,苏新皓就听到了狗叫的声音。马嘉祺解释道:“是我家养的柴犬,他估计是知道我回来了。”


苏新皓连忙点头,马嘉祺和他介绍过他家的五个成员,分别是爸爸妈妈哥哥自己,和狗。马嘉祺还给他看过自己在家逗狗的小视频——导致他对那只姓柴名六斤的狗十分羡慕嫉妒恨。


两人一进门,苏新皓还没来得及给马嘉祺的爸妈问好,那只黑柴就冲上来对他一阵狂叫。


苏新皓:“……”


……这是再明显不过的情敌示威!


马嘉祺看到苏新皓一脸惊恐,觉得好笑——当然他也笑出了声。“狗对陌生人就这样……我向它介绍一下你就好。”然后马嘉祺一本正经地指着柴六斤:“六斤,这是我的朋友,你别怕。”


听完这话,柴六斤果然安静了下来,他突然围着苏新皓转了一圈——这是在闻苏新皓的味道。认识了苏新皓,他温顺地在苏新皓腿边蹭了蹭——不打不相识,苏新皓心都化了。


马嘉祺的妈妈闻声赶来:“哎呀,你是嘉祺的朋友,来了就别客气哦。”


苏新皓连忙问好:“阿姨好,我是苏新皓。”


马嘉祺瞥他一眼:“他小名叫帅帅。”


妈妈立刻接上:“帅帅啊,噢,人如其名嘛。”


苏新皓陪着笑,尴尬地脚趾抓地,在初次见面的长辈面前被暴露小名无非是公开处刑。这时他一不小心扭头看到马嘉祺笑得一脸得意——学长是故意的绝对是故意的!


“哎呀,刚才一直在找新的牙刷和毛巾,都忘了收拾客房……”妈妈突然想起来,“宝贝你是不是喝酒了?赶紧去洗澡你身上好难闻。我去给帅帅收拾房间,床单都是之前洗过的帅帅你放心睡……”


“妈,不麻烦……”马嘉祺默默打断她,“不用收客房,他和我睡。”


苏新皓和妈妈同时愣住:“啊?”


马嘉祺把苏新皓扯到自己旁边,然后一字一句道:“我说——他和我睡。”

 


 

12

当苏新皓刷好牙后,他有些迷糊地坐着马嘉祺的床上,思索着这一切的一切来得似乎有点突然。


尤其是今天,不知为何自己被什么感觉推着向前走了好远,他好像离学长越来越近了,至少物理意义上,他已经躺倒在了马嘉祺的床上。阿姨已经给他送来了枕头。两个枕头贴在一起,待会儿睡觉的时候他们之间的距离将会被史无前例地缩短——


他觉得是时候给朱志鑫炫耀了。这八字,最后一笔不说,那一撇都画出几百米远了。


马嘉祺在隔壁洗澡。苏新皓就坐在床上发呆,从房间的门看出去,望眼欲穿,不知道学长什么时候洗完。今天学长好主动。苏新皓忍不住闭上眼把今晚所有值得写进日记里的瞬间回忆了一遍,一边想着,心里扑通扑通直跳。


他突然想起,今天学长好像在埋怨他,带着点若有似无的不满。不知道是自己真的笨还是什么,他在马嘉祺面前好像真的会迟钝一点。他想了想,把这原因归咎于自己实在是太喜欢学长了——刚才学长瞪他的时候也好可爱。苏新皓心里直呼救命,他在马嘉祺面前彻底没救了。


可自己会一直这么迟钝下去吗。老是解读不懂学长的意思,到时候老是惹学长生气怎么办。而且学长把他带回家真的是认可他吗,万一下一秒马嘉祺就要开诚布公地说对不起你是个好人……脆弱的少男心承受不来这一切。苏新皓越想越乱,又不免有些低落起来。


马嘉祺推开门,看到的就是正在疯狂抓头发的苏新皓:“……”


苏新皓闻声停下。他的学长头发被吹的蓬松,身上还带着一点沐浴露的余香。“你,你洗好了……”


“嗯。”马嘉祺把毛巾晾好,轻轻坐上床,像是不经意地贴上了苏新皓的肩。“你在想什么?怎么看上去又不开心了?”


“没,没有。”苏新皓条件反射地摆手否认,刚想再说点什么掩盖过去,突然瞥到马嘉祺很严肃地在盯着他,只好耷拉下脑袋默默承认:“有一点……但是没关系。”


马嘉祺轻声道:“干嘛呀,都来我家了,还不高兴……”


“不是,不是这个意思!”苏新皓连忙辩解。


“那是什么?”


“就是,就是觉得……”苏新皓别扭着,吞吞吐吐地回答:“就是我怕学长嫌弃我。”


“嫌弃你什么?”马嘉祺忍不住笑了一下。


“怕你觉得我笨呗……”苏新皓算是豁出去了,越说越小声。


没想到马嘉祺点点头:“嗯,确实有点。你自我认知很到位。”


苏新皓:“……”


“之前你又不找我说话了,我还以为你就是对我三分钟热度呢。”马嘉祺看着他,用食指一推苏新皓的脑袋:“……现在看来你就是笨而已。乱七八糟的事情想多了吧?”


苏新皓理亏,无法辩解,也不敢抬头看马嘉祺:“我……”


“我又没有说我介意。”马嘉祺突然说道。


苏新皓一听这话,错愕地抬头。“学长你……”


“我说,我不介意你笨。”马嘉祺很耐心地重复,虽然说这话时也是音量越趋变小。话音刚落,两个人都发现对方红了脸。谁也不记得房间的灯是什么时候被关掉的。他们就着窗外的月色,就这么安静地对视着,周围的一切好似都被架空起来,无人在意。


苏新皓慢慢地握上马嘉祺的手:“学长,我……”


这回马嘉祺也不说话了,他们似乎都在紧张。如果他们稍作留意,那就会听到马嘉祺的房间里回荡着交错的心跳声。就在这时,马嘉祺点了点头。


得到默许的苏新皓把脸凑了过去,和马嘉祺一只手相扣。更靠近了一点之后,苏新皓闭上眼,亲了一下马嘉祺的嘴角。


“嗯……”随着苏新皓的动作,马嘉祺不自觉地抖了一下,发出一声短促的低咛。然后马嘉祺轻声道:“再来。”


苏新皓小声应着,慢慢倾在马嘉祺身上,他动作轻缓,把马嘉祺放倒在床上后,又凑上去亲他。这回不只是轻轻一点,他试探性地闯进去——当然没有经验的结果就是毫无章法地乱啃。马嘉祺颤抖着笑出来,他推开苏新皓,红着脸调笑他:“喂,其实你根本不会吧……”


苏新皓一脸赧然,却又只好承认:“是啊真是对不起,我是个连接吻都不会的笨蛋。”


没想到马嘉祺笑得更开心了。苏新皓好不容易鼓起勇气正视他,却看到马嘉祺用手背抚开笑出来的眼泪。


苏新皓:“……”


“学长你也不会吧!”苏新皓被这样赤裸裸地嘲笑,忿然道。


“……”这回轮到马嘉祺闭嘴了。


两个人又沉默下来,倒也没人觉得尴尬。苏新皓躺下来,一只手搂过马嘉祺:“学长,我们现在这算什么?”


马嘉祺反问他:“你觉得我们这样算什么?”


“……”或许这就是所谓的一山更比一山高。苏新皓认了,他坐起来,专心致志地看着马嘉祺:“学长,我喜欢你。”


马嘉祺扑闪着眼睛:“嗯,我知道。”


就这?苏新皓心里一阵崩溃呼啸而来,觉得耻度极高的努力一瞬间竹篮打水一场空。哪有这样的——第一次在十大歌手现场听马嘉祺唱歌时,怎么会想到他的学长竟还有如此坏心眼的一面。委屈的心思袭来,这让苏新皓有点欲哭无泪。


马嘉祺看到苏新皓一脸复杂,只觉得好玩,主动贴过去用头蹭了蹭苏新皓的脖颈:“好了,不逗你玩了……”然后他小声说道:“都说了,我不嫌弃你笨嘛。”


“那我们现在……”苏新皓傻乎乎地贴近他。“我,我现在是你男朋友了……对吗?”


“嗯……嗯。”听到苏新皓如此直球的发问,反倒是马嘉祺不好意思了——明明自己也处在害羞和紧张的双重压迫下。苏新皓注意到马嘉祺一脸好欺负的模样,正想着再做些什么的时候,他听到马嘉祺突然开口:“可是我男朋友连接吻都不会,这该怎么办。”


苏新皓:“……”

 


 

13

马嘉祺全校后援会解散的消息在整个校园内奔走相告中。


解散的原因十分喜闻乐见——马嘉祺有对象了。下令解散后援会的就是马嘉祺对象本人——当马嘉祺一脸不可置信地问苏新皓“怎么会有你”的时候,语气极像扫黄打非抓到熟人。苏新皓撇着嘴老实交代,那是因为苏新皓在里面疯狂消费——他甚至还买了马嘉祺往年的文艺汇演视频——后援会里的一票姑娘纷纷自愧不如,认为她们对马嘉祺的执着比不上苏新皓一星半点。


马嘉祺:“……看来你这还算是追星成功。”


每条大街小巷,每个学生会成员的嘴里,见到马嘉祺和苏新皓的第一句话:“恭喜恭喜啊。”不知道的还以为喜当爹。


接下来的每次聚餐和团建,苏新皓都有了坐在马嘉祺旁边的正当理由。当苏新皓和朱志鑫隔桌对望时,苏新皓必定要抛一个极其得意的炫耀眼神过去。


对面的朱志鑫:“……”


总之,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有天马嘉祺无聊到去玩苏新皓的手机——点开备忘录,除了一些记录作业和工作的正经事项,再往下翻时,突然看到一条标题名为“想和学长做的XX件事”的笔记——他刚点开,没划几下,手机又被苏新皓抢了回去:“我靠你别看这个——”


马嘉祺挑眉道:“干嘛?有什么见不得人的?找小三啊?”


苏新皓连忙手忙脚乱地解释,无果,只好悻悻地递了回去:“看完不许笑。”


其实都是些诸如“想和学长看电影”、“想和学长吃市中心的粤菜馆”这样极其普通的事情,虽然确实傻得有点好笑,但马嘉祺也觉得可爱,一边乐着一边往下划。


他看到最后一条——想听学长说喜欢我。


马嘉祺脸悄悄一红,他指着这条,朝苏新皓晃晃手机屏幕:“我……我没说过?”


苏新皓也红着耳朵秒答:“没有!”


马嘉祺懵懵懂懂地回忆。噢,那天晚上,表白的好像确实只有小学弟。然后自己给了个模棱两可的回应——也难怪苏新皓记得那么清楚。


“好像是哦。”马嘉祺随口应了声,退出备忘录,去翻苏新皓的相册。这个话题没了下文,苏新皓倒也见怪不怪,他的学长喜欢逗他,他早就习惯了。果不其然苏新皓的相册也有一些精彩内容:“你还专门建了个文件夹放我的东西?”马嘉祺仔细一看,全都是自己在舞台上唱歌的视频。


苏新皓也凑过来:“是啊。我最喜欢听这几首……”然后指了其中几个。


“以后你想听什么,直接和我说啊,我——”马嘉祺转头看他,“我单独唱给你听。”


“真的吗?”苏新皓喜出望外。


“真的呀。”马嘉祺眨眨眼,微微低头,牵上苏新皓的手。“因为……”


“谁让我喜欢你嘛。”马嘉祺狡黠一笑。




全文完

(圆了上一篇让小铲子喊学长的梦)

评论(30)

热度(1124)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零落 | Powered by LOFTER